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深入我区部分幼儿园检查法定职责落实和实施《天津市学前教育条例》整改情况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19-09-30 17:01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义务教育、学前教育“一法一办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安排,日前,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区部分幼儿园检查落实法定职责及实施《天津市学前教育条例》整改落实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海参加,区政府副区长梁春早,区教育体育局、区公安局、区卫生健康委、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大港凯旋幼儿园古林分园、塘沽第八幼儿园分园,随机抽查了大港弗雷德里克幼儿园、塘沽小太阳紫云幼儿园。通过听情况介绍,看环境、看设施、看保育教育情况,查阅工作资料等方式,重点对幼儿报名和入园、教师队伍建设和待遇保障、收费和保育教育工作、安全管理工作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检查。座谈中,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实施“一法一办法一条例”情况的汇报,审阅了有关部门自查报告,教育专家对我区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工作进行了点评,梁春早副区长就认真接受人大监督、深入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一条例”、扎实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检查组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大力推进普惠型幼儿园建设、推动教育内涵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学前教育工作难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取得了较好效果。同时就加快规划建设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总量、创新管理措施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健全安全应急措施、完善健康保健制度和奖惩机制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张长海副主任指出,政府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法定职责,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真抓实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教育工作;要形成合力,树立“一盘棋”思想,拼尽全力,落实到位,着力补齐教育资源不充分不平衡的短板;要加大工作力度,边查边改、即查即办、立整立改,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要坚持立德树人,下大力气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水平;要压实各项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扎牢织密学校安全防护网。通过全区上下的不懈努力,不断改进教育工作,尽快实现“建设教育(体育)强区,争当行业排头,创办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体育)”的奋斗目标。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 周晓舟)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