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对辖区市容环境卫生进行检查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19-09-20 19:43

    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创造和维护更加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落实好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对《天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在本区的贯彻实施情况检查,新河街道人大工作办公室于9月19日组织辖区人大代表一行8人到威海路社区、南益社区进行市容环境、小区卫生情况检查。

    在检查中,代表中不放过任何问题,对发现的问题一一记录并仔细探讨解决问题的一些可行方案与措施。在威海路社区代表们发现环境卫生管理细化不足,有住户在小区内开设超市还打出了广告标牌一,垃圾分类标识有部分缺失,不够细化,而且垃圾分类最后在垃圾车回收时又直接混在一起了,不能实现垃圾分类后合理再利用。小区开发商针对空调室外机预留空间不足,不利于高层住户的安全与美化。在南益社区一期的检查中,代表们发现,小区绿化带土层沉降较为严重,出现许多坑洞,排水设施需要进一步改善,小区道路有积水问题存在,小区环境保洁做的不够,存在白色垃圾袋挂树、宠物粪便不能及时清理等问题,还有私家车占用小区车道停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

    在检查之后代表们来到街道会议室进行了热烈的座谈讨论,就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建议。代表们广开思路,针对重点提出议案,人大代表、中医院副院长哈永琴提出,结合创建文明城区工作,进一步深化人大代表监督检查职能,发挥人大代表议政作用,为滨海新区、街道的市容和环境卫生做好执法检查,扩大人大代表影响力,为创建文明城区做出人大代表的贡献。

    新河街道还将不定期组织辖区人大代表针对《天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进行执法检查,对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出现的难度较大、问题较为突出的重点内容形成代表议案,推动问题尽快解决落实。

    (新河街道人大工委)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