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启动“一法一办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19-09-04 16:44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天津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天津市学前教育条例》 (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对我区开展“一法一办法一条例”执法检查进行动员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次执法检查以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资源的布局、规划和建设等九个方面为检查重点,对我区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检查。在区政府有关部门开展自查的基础上,执法检查组将深入相关部门、中小学及幼儿园,通过分组检查、随机抽查、明查暗访、听取汇报、集中座谈、征求意见等方式进行。

  张长海指出,开展义务教育、学前教育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部署的具体措施,是推动法律责任全面落实的重要手段,是人大依法履职的重要体现。要把握好依法监督原则,深入了解实际情况,找准找全突出问题,提出精准对策建议,做到真监督真支持。要精心组织实施,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改进作风,认真进行执法检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监督工作上水平,推动法律法规的深入有效实施,促进我区教育事业优先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周晓舟)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