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英深入东疆保税港区督导创文工作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19-08-19 09:29

  8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英深入东疆保税港区督导创文工作。东疆保税港区副书记、副主任沈超,区创文办、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室有关人员陪同督导。

  韩英一行分别到瞰海轩社区、宁夏路周围背街里巷、管委会办事大厅督导创文整改工作。在瞰海轩社区,韩英仔细查看了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室硬件设施情况;在宁夏路周围的小区公园,韩英查看了道路设施、垃圾处理等情况。随后,韩英又来到管委会办事大厅,认真查看了大厅里学雷锋服务箱内物品和母婴室设置情况。在现场检查中,韩应指出以下问题:一是社区志愿者服务室设置不尽合理,且没有相关指引标识;二是小区周边道路杂草丛生,侵占盲道突出;三是公园小路地井砖破损严重;四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牌子悬挂位置不妥;五是共享单车、垃圾桶随意在路边停放,影响美观。六是办事大厅母婴室设置在二楼不便民且没有指引标识。对以上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主管部门表示,要坚决做到即知即改、力行整改。最后,韩英在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副书记、副主任沈超所作的关于创文整改情况汇报。韩英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要始终站在讲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创文工作做为区委中心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刻领会区委创文必胜的坚定信念和勇气,要始终与区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打赢创文攻坚战;二是要始终牢记责任重于泰山。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工作敷衍应付的错误思想,须知“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一定要打起十倍的精神、用百倍的干劲,认真排查问题,及时堵塞创文工作漏洞,做到严防死守,百密不疏,以确保区委创文大业圆满成功;三是要创先争优当标杆。东疆保税港区作为新区开发开放的标志区,承载着创新发展的历史使命。东疆保税港区要充分发挥硬件设施好和人文优势突出的特点,在创文工作中必须要勇于冲锋在前、打头阵,理应成为全区学习的标兵,为创文工作树立新标杆。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室郭富春)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