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凤伟视察防汛工作情况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19-08-09 16:34

  为强化汛期预警预报,做好防汛应急救援等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凤伟带领区人大城建环保委视察我区防汛抗旱情况,区应急局、水务局、城管委及部分街道负责同志陪同。左凤伟一行先到迎宾街地道、大港东部泵站点位了解防汛应急设施运行及预警应急情况的汇报后,座谈听取应急局,水务局及部分街镇的防汛抗旱情况的汇报。

  各部门,各街镇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细化防汛应急预案,扎实细致的排查防汛隐患,严格落实防汛应急的各项保障措施,特别是进入汛期以来,各部门积极配合应急强排措施,加强巡查,科学优化排水方案,综合施策,统筹兼顾,全力确保防汛排水安全。检查中,区应急管理局、水务局等防汛主管部门表示,我区防汛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由于排沥河渠淤积严重,城市排水出路受阻;环保与防汛的矛盾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老城区防汛排沥工作;防潮设施权属多样、管理复杂,部分原海堤失去防潮功能。下一步要强化防汛应急管理,继续开展防汛再检查,科学实施水务工程调度,加快雨污分流和泵站提升建设。会议还对中石化四公司泵站移交问题进行了协调,双方表示将尽快完善有关工作,抓紧完成实质移交。会上,按照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广泛征求意见的有关要求,向参会单位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对人大领导班子成员改进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左凤伟听取各部门汇报后指出: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要贯彻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强化宗旨意识,确保主题教育见成效;二要完善防汛抗旱整体规划,特别是城市管网河道设施能力、排水能力、智慧能力及安全保障能力等方面的规划设计;三要推进工程措施落实。加快城市雨污分流、农村水利工程、河道清淤疏浚、环保处理及排灌工程的建设;四要抓好防汛“预案、队伍、物资、组织、措施”五落实,明确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领导责任、监督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新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委 刘军)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