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
许红星主持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19-08-02 10:32

  7月29日,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许红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立根、郭志寅、左凤伟、韩英、许红球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贾堤,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振兴,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各室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各人大街道工委、各镇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审议撤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汉沽、大港人民检察院的议案,决定批准撤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人民检察院、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人民检察院、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人民检察院,其承担的检察职能划归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会议听取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滨海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专题询问。与会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围绕强化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提高应急救援水平、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执法检查力度、安全管理机构设置等多方面问题开展了询问,政府有关部门应询,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会代表均表示满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贾堤做了表态发言,他指出,区政府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进一步加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中做到政治战力过硬、能力素质过硬、责任担当过硬、工作作风过硬;要把这次专题询问看成是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水平的一次良好机遇,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同时,区政府将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牢记总书记“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国受警示”的指示精神,认真汲取近期重特大事故教训,深入找差距、补短板,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最后,许红星对本次专题询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区政府要完善管理体系,做到科学有序有效;要健全规章制度,做到安全管理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要落实好各级安全责任制,特别是落实好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要严肃问责机制,做到有责必问、有错必究。他要求,区人大常委会要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不断加大监督工作力度,推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在新区的贯彻实施,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水平,为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的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李洋)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