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立根到汉沽区域调研
稿源:滨海时报         发稿日期:2019-07-17 10:01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立根就区人大代表建议督办有关工作到汉沽区域调研,征求人大代表、街镇人大有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在汉沽街道主持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会上,李立根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情况和今年下半年代表工作、任后监督工作安排;征求了对区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区“一府一委两院”建议办理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了对区人大常委会整体工作、区人大代表工作,以及对其本人和代表工作室处级干部同志的意见和建议。部分区三届人大代表,汉沽街道、寨上街道、茶淀街道、杨家泊镇人大有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结合调研内容和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立根在讲话中说,随着我国依法治国的逐步加强和民主政治的不断发展,人大工作、代表工作越来越重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际上是落实人民当家作主的一种重要方式。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通过人大工作,把人民群众的事情办好。一是要坚持原则,坚忍不拔,持之以恒。要对人民群众有大爱之心,要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我们工作的根本标准。二是要加强沟通,注重方法,实事求是。区人大常委会及代表工作部门要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和沟通,及时了解代表的工作情况,帮助解决有关问题。人大代表也要主动加强与区人大常委会、区有关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加强调查研究,帮助有关部门解决问题。三是要克服不足,发扬成绩,改进工作。要不满足于目前已经取得的成绩,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立整立改,务求实效,为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出人大智慧和力量。

  (新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侯明)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