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人大视察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情况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19-06-21 14:01

  2019年6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滨海新区与天津中心城区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情况视察活动。活动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凤伟带队,部分人大代表及保税区管委会、区城管委、区农业农村委、胡家园街区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左凤伟等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胡家园和保税区有关项目建设现场,详细听取了全区绿色生态屏障建设进展情况,并对有关部门的工作予以肯定。

  左凤伟强调,加快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是新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我们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项目。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市、区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高标准推进双城管控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确保既定目标任务顺利按时完成;要强化规划引领,借鉴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先进经验,坚持宜林则林、宜农则农、宜田则田、宜水则水,在增蓝、增绿上下更大功夫,打造可接近、可体验、智能化的生态场景,提升城市“颜值”和生态宜居水平;要优化城市空间结构,拓展绿色发展空间,坚持生态与产业相辅相成、深度融合,布局更多智能科技、生态农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项目,真正“以绿为底”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注重生态屏障建设的管理维护工作,在建设过程中要加强重点工程项目的动态管理,规范程序、严格监督。建成后,要在智慧园林管理系统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起全方位、信息化、职责明确、科学可操作性强的管理维护机制,使生态屏障对改善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的重要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 于艳合)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