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小企业促进法 “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活动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19-06-21 13:46

  6月18日,受市人大财经委委托,区人大财经委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和《天津市中小企业发展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红球率队赴新区相关中小企业开展执法检查,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区发改委、区科技局、区工信局、区财政局、区商务局、区工商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许红球一行先后深入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海燕电线电缆制造有限公司、天津泰达中小企业科技园,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在融资渠道、创业扶持、市场开拓、政务服务、权益保护等方面情况介绍和企业发展、技术创新等方面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许红球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性,认真研读“一法一条例”,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肩负起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采取有效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解决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影响中小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开拓思路,依法履行行政职权,着力增强解决实效,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切实帮助我区中小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健康发展;二是加大宣传贯彻力度。严格落实法律规定,切实给予中小企业平等待遇,激发中小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用法治的力量维护公平竞争秩序、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全社会特别是政府部门法治意识和服务意识;三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新区政策优势,打造人才引进扶持平台,积极实施中小企业发展战略,加大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和对中小企业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健全和完善符合新区实际的配套政策体系。

  (区人大财经委 樊晓颖)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