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英深入大港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19-04-09 16:49

  4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英带队深入大港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室、区公安局、区农委负责同志陪同。

  在区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吴鹏等代表提出了《关于在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设立治安民警办公室的建议》。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列为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由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室具体负责抓好落实。

  韩英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和湿地生态保护、保护区管理中心办公设施等情况。随后,韩英主持召开代表建议督办会。会上,韩英分别听取了区农委负责同志关于加强湿地和野生动物巡护执法力量工作情况汇报和区公安局负责同志关于认真办理代表建议工作情况汇报。双方并就工作无缝衔接、建立联席会机制,形成高度共识。韩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站在发扬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高度,认真办理代表建议。人大代表提出代表建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代表的神圣职责。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地方各级国家机关的法定义务。各有关单位要时刻绷紧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这根弦不放松,尽心竭力办理好代表建议。二是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要站在精心打造美丽天津优美生态靓丽名片,做好湿地发展这篇“大文章”出发,认真办理好代表建议,为湿地保护提供更强大的法治安全保障。三是要强化协同作战,升级巡护执法机制。要抢抓这次机构改革机遇,进一步建立相互支持、协同作战的巡护执法机制,形成保护区巡护执法强大态势,有效震慑试图破坏湿地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分子,营造湿地保护的良好生态环境。

  (法制室郭富春)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