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红星陪同天津警备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考察参观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19-04-01 12:08

  3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陪同天津警备区司令员姚小旋、政委李军及天津警备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到新区考察参观。区人大办公室、区军事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天津港和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许红星一行首先来到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展示中心,听取了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总体运行情况介绍,观看了“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飞腾芯片、麒麟操作系统、人工智能配电网带电作业机器人、无人机集群智能控制系统等产品展示。许红星表示,作为京津两市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示范园区、重要平台和主要抓手,滨海中关村揭牌运营两年多来,不断深化园区体制机制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在加速产业聚集和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等方面初见成效。下一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要不折不扣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园区和企业发展提出的要求,不断丰富“创新服务、协同发展”内涵,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擎驱动作用,进一步把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到军民融合领域,推动军民科技基础要素全面深度融合。

  随后,许红星一行来到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现场察看港口码头作业和自动化设备运行情况,在调度指挥中心结合实时数据展示听取了天津港智能化港口建设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情况介绍。许红星介绍,天津港作为一个世界级的大港,港口吞吐量、智能化水平已经达到国际水准,近年来,围绕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持续调整完善港口布局,不断加强津冀港口群合作,为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提供了最方便最优质的服务。

  离开天津港,许红星一行来到国家超级计算机天津中心,听取了“天河”团队有关情况介绍,察看了“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在重要领域的应用情况。许红星说,总书记亲临天津和新区考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发展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按照“自主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动能转换的迫切要求和重要支撑”的重要指示,埋头苦干、矢志攻关,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取得更大成绩,让“中国速度”持续领跑世界。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李洋)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