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英调研帮扶民营企业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18-12-12 09:46

  为认真落实区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区级领导干部“走近民企服务民企”活动方案》要求,日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英分别以个别访谈、座谈、视察等形式,先后与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金诺律师事务所、天津众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认真了解民企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千方百计为民企排忧解难。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韩英详细宣讲解读中央发展民营经济的方针政策;市“津八条”、“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新区“滨海五十条”、“鲲鹏计划”等政策措施,大力宣讲新区发展面对的机遇和挑战,传递党和政府大力支持民企发展的坚定信心。紧紧围绕当前民企发展遇到的税费负担、金融服务、人才引进、技术创新、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等方面亟需解决的问题,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建议意见。针对调研中各企业负责人提出民企发展中的实际困难,韩英要求法制室要及时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督促有关部门做好帮扶解困工作。对能够马上协调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需要进一步协调研究的,要记录在案,抓紧组织有关部门,集中会诊,限期给予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也要给予企业明确答复和说明。韩英指出,确保市、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打通兑现这个“最后一公里”至关重要。我们一定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积极构筑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企业家获得政策红利,努力营造民企创业发展良好环境,以推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