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学校安全及师德师风建设情况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18-12-12 09:46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区学校安全及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海参加,区政府党组成员梁春早,区政府办公室、区教委、区市场监管局、茶淀街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并邀请有关专家参加。

  代表们深入塘沽贝迪幼儿园、汉沽慧凡托幼点、汉沽盐场小学,围绕思想重视情况、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教育管理落实情况、安全设施器材配置情况等方面内容,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并就强化幼儿园监督管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幼师队伍整体水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梁春早代表区政府表示,认真听取和采纳代表的建议,将持续不间断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消除问题隐患,确保校园安全。

  张长海指出,加强学校安全和师德师风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底线意识、红线意识,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把安全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突出位置,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教育部门主管责任,校长(园长)的主体责任和教师的安全责任制,实现安全责任全员化、全覆盖。要扎牢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大力加强校园内部安全管控和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不断优化学校安全环境。要下大力气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奖惩并举,加大对违反职业道德行为的监督、检查和处理力度,引导广大教师更好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