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城建环保委听取开展水土保持工作情况报告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18-12-12 09:46

  日前,区人大城建环保委组织召开委员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开展水土保持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凤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建交局代区政府从当前滨海新区水土保持的基本情况、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几个方面向委员们做了工作汇报。在听取报告后,委员们表示,近年来,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对水土保持工作日益重视,在贯彻有关法律法规、完善工作体系、强化监督管理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总体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全区水土保持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针对当前水土保持工作中存在薄弱环节,委员们从强化顶层设计,加快编制《滨海新区水土保持规划》;建立和完善更加符合新区实际的,集预防、治理、保护、监管责任为一体的水土保持目标管理体系;强化依法行政,加大对《水土保持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增强全民水土保持意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左凤伟强调: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维护法律尊严,践行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和滨海新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水土保持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清醒把握滨海新区水土保持工作的复杂性、地域性、综合性、群众性等特点。要摸清家底,科学规划水土保持易生区、重点预防区、重点治理区等的防治布局和指标建设情况。要做好分类施策,根据实际需要,统筹实施好各项工程措施、生物措施、保土耕作措施、责任措施等,切实提升水土保持工作效果。要依法做好科学监测和监督,确保监测全、实、准、好,适时开展人大依法问效监督,促进政府水土保持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