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泽庆带队来新区进行立法调研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18-10-17 17:08

  为做好《天津市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条例(草案)》审议修改工作,日前,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泽庆带队来新区进行立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英参加,区文明办、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室、区人民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泽庆一行首先深入到泰达街华纳社区活动中心、新区文化中心,实地考察了新区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在华纳社区,王泽庆认真听取了泰达街道把入户宣传工作作为大调研、大排查的主要抓手,收集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并形成机制抓解决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在新区文化中心,王泽庆详细了解了新区从增强文化软实力、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出发,建设标志性文化工程,以大力引领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泽庆认真听取了区文明办负责同志所作的《关于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基本情况汇报》。与会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天津市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条例(草案)》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修改意见。王泽庆对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市民素质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新区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上积累的许多宝贵经验,可为《天津市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条例(草案)》的修改工作提供有益的借鉴与参考。他表示,市人常委会法工委要按照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原则,不断推进在精神文明建设立法工作上的精细化、精准化,切实增强针对性、及时性、系统性。要通过开门立法,广泛倾听社会各界对天津市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要使这部法规更好地体现党的意志、反映人民的愿望、维护人民的利益、增进人民的福祉。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室郭富春)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