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18-10-29 10:35

  10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许红星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立根,副主任、党组成员张长海、左凤伟、韩英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红球参加,机关各室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通过视频播放和交流讨论的方式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继2015年修订之后,我们党再次对党纪处分条例进行修订,进一步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强烈信号,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坚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条例》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坚持以上率下,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国家发改委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建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滨海新区统一战线工作追责问责办法(试行)》。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薛添)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