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新区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情况并督导卫计委创文工作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18-10-17 16:48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海带队视察新区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情况并督导区卫计委创文工作进展情况。区卫计委及区创文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张长海一行先后到第五中心医院、新北街蓝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汉沽医院,实地查看了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和创文工作情况。座谈中,听取了区卫计委负责同志关于新区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情况和创文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区创文办相关负责同志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区人大代表就进一步用好医疗卫生资源、培养名医打造品牌、加强卫生工作宣传、提升卫生工作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长海指出,区卫计委发文件、树样板、建平台、下社区,做了大量工作,新区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取得了新进展;创文工作有动员、有部署、有落实,取得了良好开端。他要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是协调联动的系统工程,要把构筑分级诊疗体系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作为重点工作抓实抓好;复制推广试点成功模式,进一步扩大覆盖面,促进分级诊疗体系不断完善;加强分级诊疗信息化平台建设,实现常态化应用,提高远程诊疗能力,形成较为完善的远程医疗服务网;转变工作思路,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探索建立与医联体相适应的绩效考核体系;加强卫生系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强化医德医风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构建新型医患关系。要继续深入开展创文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责任体系,细化工作职责,落实主体责任;针对存在问题,加大整改力度,不断取得进展,切实取得成效。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周晓舟)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