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安保人员:每一处安全 都在我心中
稿源:北方网        发稿日期:2018-09-20 19:44
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主办城市网站
  天津北方网讯:8月16日一早,来自消防西青支队司令部办公室的侯博和他所在的安保小组共17名消防官兵分别乘坐3辆车,到达梅江会展中心报到。那时的场馆内,一切都还在布置和筹备中,空旷的场馆内部,所有参与安保的工作人员,第一项任务是先明确各自的工作区域,以及随后将近40天时间的休整位置。
  到达当天,侯博他们就投入到安保执勤中。他带领官兵对场馆内外,先进行了一场地毯式巡视,确保每个人都对场馆情况烂熟于心。随后,他将16名官兵分为8个小组,按照8个点位开始执勤。
  除了日常执勤外,官兵们还要全天候开展防火巡查及灭火处置工作。侯博根据场馆搭建期间的情况,制定灭火救援处置预案,带领官兵们进行拉动演习。截止到8月底的时候,他们已经检查各类隐患10余次。除此之外,他们还根据检查和巡视情况,责令场馆现场整改隐患70余处,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在外执勤保卫,跟在中队里的生活不同,因为每天的工作场地就是场馆这一片固定区域,生活重复而单调,所以每隔两天,他就要给官兵们开会谈心、加油打气,保证每个人都能时刻以最昂扬的状态执勤。
  侯博带队参与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并不是第一次了。去年的全运会安保、世界智能大会安保,在这些活动中,都留下了侯博的一份努力和汗水。自从2009年入伍,他共参与各类灭火救援处置4300余起,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两次。(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每日新报 徐燕)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