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i酱亮相达沃斯:“网红”创业潮靠“内容”持续开挂
稿源:津云        发稿日期:2018-09-20 19:44

  津云新闻讯:玩着还赚钱的“网红”在移动互联网技术发展之下野蛮生长,无论是“网红脸”还是最近特别火的“短视频”创业,“网红”也成为了一种新兴职业。2018年夏季达沃斯上实力圈粉的papi酱也说了说她对网红创业的理解。

  虽然主要聚焦于经济领域,但达沃斯论坛的内容和演讲嘉宾却从来不仅限于商业和经济,正因为这样的包容,它也成为了一个更能发挥想象力和头脑风暴的平台。2018年夏季达沃斯将主题锁定于“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对于创新这个主题,网络世界中的“明星”,短视频创作者、papitube联合创始人papi酱说:“对于内容创业者来说,依靠的更多是不断创新的内容。如果能够另辟蹊径固然好,但是创新不是石头缝里蹦猴子,创新的主要源泉来自对旧事物的理解和对新世界的了解。如果创新刚好填补了一些市场需求的空白,那就非常有意义。”

  网红创业潮风头正劲,特别是短视频MCN领域被资本、平台、创作者纷纷看好。已经成为“老板”的papi酱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时代,普通人可以通过创业寻找到更多的舞台。对于公司而言,我们一直在寻找具有持续原创能力的博主,特别是在一些垂直领域,比如美食、美妆、数码等具有一定的专业度。”

  面对持续涌入大量内容创业者的短视频领域,papi酱似乎并不感觉到压力山大。她说:“拥有一个创意的点子不难,难的是持续不断推陈出新。短视频仍旧有很大的空间去挖掘,随着互联网技术、5G普及,表现形式会越来越多样化,时代会变,思考方式会变,但最终的核心仍旧是做好优质的内容。”(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摄影马宬)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