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科技创新工作,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与未来科技城建设进展情况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18-09-18 11:04

  昨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及区人代表视察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和未来科技城建设进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副主任张长海参加。副区长梁益铭、区科工创新委、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负责同志陪同。

  代表们先后深入位于未来科技城的浙江大学滨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及其精准医疗研究中心和机器人研究中心,以及位于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致导创新(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百度(滨海)创新中心、北创百联孵化器,实地查看了园区建设进展状况,详细了解了企业自主创新发展情况。座谈中,听取了区科工创新委和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负责同志的汇报,与会专家进行了点评,代表们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注重产学研结合、增强市场对接服务能力、发挥科技金融集团作用等意见建议,副区长梁益铭就认真落实代表意见建议、全力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许红星主任在讲话中指出,经过近两年建设发展,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未来科技城建立机制、狠抓招商、做好服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取得了一定成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科技引领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把科技创新作为新区经济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从质量、规模、创新力、影响力上找差距、补短板、上水平,努力聚集一批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科技企业;要充分利用新区有利条件和区位优势,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更多的科技研发型企业和新能源企业到新区发展;要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努力培育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广、影响力大的项目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促进新区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要注重科技成果转化,政府及有关部门积极引导,制定相关政策,招聘专业人才,给与资金支持,支持帮助科研成果转化,促进企业发挥整体优势、提高技术开发、形成规模能力;要进一步改善投资和营商环境,用好现有政策,研究专有政策,支持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宜创高地,吸引企业和人才到新区创业发展。他希望,区政府有关部门,积极吸纳代表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存在问题,找准症结,认真研究,改进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周晓舟)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