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召开区情通报会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18-08-27 14:35

  

  8月16日,区人大、区政协联合召开区情通报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通报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立根、郭志寅、韩英、许红球,副区长张忠东,区政协副主席刘华建、姜立超、杨金星、单玉厚、杨焕香、蔡庆锋、张尔祥,区人民法院院长刘金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智出席会议。

  会上,杨茂荣向全体与会人员作了《滨海新区2018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他指出,今年以来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重大国家战略,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决策部署,全面推动“三六一”思路举措落地实施,坚定不移推进经济和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上半年经济运行趋稳向好,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取得新成效,改革攻坚深入推进,城市品质持续提升,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

  杨茂荣强调,下半年滨海新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着力促进产业转型,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两翼”发展,全面提升城市功能,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安全稳定,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高水平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许红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以来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区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发展质量和效益持续提高,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回暖向好的趋势。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履职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凝心聚力,支持发展、投身发展、融入发展,共同把滨海新区这个大家庭维护好、建设好、发展好。要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以自身思想的大解放、观念的大更新、能力的大提高,来展现人大、政协在新时代中的新作为,争做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践行者。要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积极推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自身建设,增强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真监督,做到真支持,为推动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作出新贡献。

  住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滨海新区的市人大代表、住区的市政协委员,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咨询专家,区人大、区政协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路熙娜)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