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百姓出行更便捷更智慧
——人大代表董文胜推动公交“闪付”乘车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18-08-06 17:16

  为进一步方便乘客购票,加强移动支付与智慧城市发展的深度融合,人大代表董文胜作为滨海新区公交集团的党委书记、董事长,决定推动公交系统尽快实现手机购票功能。经赴银联、腾讯、蚂蚁金服等多家第三方支付平台考察调研,董文胜在公交集团提议,率先启动与中国银联的合作意向。自本年初起,在董文胜的带领下,滨海公交与中国银联天津分公司、天津城市一卡通公司多轮磋商,历经半年的反复商洽和筹备,于7月23日正式启动了银联乘车码及闪付乘车项目,此举在京津冀公交系统尚属首例。

  自7月23日起,滨海公交的90条一票制公交线路、1300多部公交车上实现了“银联乘车码”和“银联闪付”支付功能。乘客可通过银联IC卡闪付、银联手机闪付购票乘车,也可通过使用银联乘车码购票乘车。乘客仅需下载、注册云闪付APP(银行业统一的移动支付APP),即可在乘车时实现“一扫即付”。

  此举不仅解决了乘客自备零钞、定点充值的不便,优化了乘客的出行体验,还有效降低了公交车运营中的投币等候时间,提高了公交运行效率,获得了广大市民乘客的广泛好评。(区人大常委会北塘街道工委)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