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工作会议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17-08-07 16:12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工作会议,总结、交流代表工作经验和体会,研究部署新形势下新区人大代表工作,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和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俊滨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闫堃,代表工作室副主任孔令国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立根主持会议。全区各街、镇、有关功能区人大工作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解放军、渤海石油、天津港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就贯彻落实中共滨海新区区委转发的《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区人大代表履职和活动管理监督的意见》《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和规范镇人大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做好人大代表工作进行座谈,认为两个文件的出台是区委、区人大常委会从严执纪、担当作为、勇于创新的具体实践,提升了人大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非常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做好代表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这两个文件的重要意义,利用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等学习阵地,组织开展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统一思想认识,真正了解掌握、吃准吃透意见精神,及时将意见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代表日常的履职和活动中去,更好地引导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和发挥作用。大家还就设置专职工作人员、加强培训力度、强化代表履职和活动管理监督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在会议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立根通报了换届以来我区人大代表工作的主要情况,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区委两个文件精神和加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代表工作进行了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从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代表工作的领导;坚持总结完善创新,推动代表工作与时俱进;加强配合联系指导,形成人大工作整体合力三个方面对代表工作提出了要求。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俊滨讲话。他指出,换届以来在区委的领导下和红星主任的带领下,新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夯实代表工作基础、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强化代表管理监督三条主线,不断深化履职服务保障,精心组织代表履职培训,以好的工作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举措开展代表工作,很有特点,也很有成效。张俊滨副主任就贯彻落实好全国人大常委会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加强人大建设和做好代表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事人大工作的同志一定要充分认识讲政治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代表工作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发挥权力机关作用的基础性工作,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发挥代表主体地位,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为代表依法履职做好服务保障。三是要加强对代表的管理监督。贯彻落实好文件,总结成功经验,改进和加强对代表履职的监督管理,促进代表依法履职尽责。四是要不断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新区人大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提高政治站位、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大胆创新,积极作为,推进人大工作不断发展,为人大代表的依法履职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完善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