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当人大代表的感受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18-11-14 11:02

  作为开发区企业的一名普通员工,自从当选滨海新区第三届人大代表后,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深知肩上压力巨大,负载着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广大选民对我的期望。

  如何成为一名称职的代表是摆在我面前的首要问题。首先我注意提高自身素质,多学习,多阅读书籍、报纸、新闻、了解国家和地方政策和新闻。其次积极参加培训等活动。我认真学习了开发区管委会组织的《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履行职务》讲座,参加了新区人大组织的视察、会议。三是与老代表交流学习经验,了解建议的搜集和拟写方法,通过这些不仅拓宽了眼界,也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了解了更多信息。在当选代表之前,我从没有过多的关注过社会热点问题。自当选代表后,我的生活中多了一项“耳听、眼看、心思考”的任务。“耳听”,不论是周边的同事,朋友,还是公共场内议论的话题我都会听,如果议论的是一些时弊问题,会更加的仔细听,有时还参与讨论。“眼看”,我现在对于身边的公共事务也会用心留意,不论走到哪里,都会去观察、关注一些事情,心中也会针对这些画个“问号”。“心思考”,针对日常听到的,看到的这些问题做好记录,思考有无改善办法、如何使其改变得更好。“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这不仅仅是口号,认真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及时反映民声才能不辜负大家的希望。要想知道民生,必须走到人民群众身边,通过与大家的沟通,才能了解大家关心的事情、急需解决的问题。这些事项还要梳理分类为共性的问题,个案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点再进行分析、探讨,遇到不懂的问题时,还要虚心向“专家”、请教。在滨海新区第三届人大会一次会议期间,我提出了《开发区第七大街交通安全隐患和卫生问题》、《开发区第九大街延长线限速造成来开发区上班的员工通勤时间人为加长》、《提供政策支持,避免知名老企业外迁或关厂》的建议。这些建议既有来自身边,是我观察到的;也有我与他人议论,进行思考提炼的。其中,《提供政策支持,避免知名老企业外迁或关厂》的建议,受到办理单位的重视和肯定,管委会贸发局的干部还邀请我面谈,了解详细情况。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既要完成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好员工,更要完成好人民赋予我的责任。我认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认真、努力了,就一定能做好!今后,我会继续加强自身学习,尽快提升自己的履职水平,积极建言献策,争取更好的服务于民,不辜负大家的希望!(李虹)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