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1-01-04 16:35
   主要职责:
   1.负责制定本工作委员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对区人大常委会及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社会建设及民族、宗教、侨务方面的议题开展调研,为审议决策提供依据。
   3.负责对区政府提交区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有关社会建设和民族、宗教、侨务等方面的工作报告进行调研和初审,拟定初审意见及需要通过的有关决议决定,并跟踪检查落实。
  4.负责对区政府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宪法、法律、法规的有关情况进行调查研究,组织开展执法检查,并向区人大常委会或主任会议提出建议或报告。
   5.负责上级人大常委会制定修改关于社会建设和民族、宗教、侨务方面的法律法规的意见征集和上报工作。
   6.负责本工作委员会有关工作和活动情况的通讯报道工作。
   7.负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工作。
   根据上述职责,区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设综合室,负责本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