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17-05-18 16:35
   负责人大代表选举,联系区人大代表和滨海新区选出的市人大代表,人事任免等工作。
   主要职责:
   1.负责提出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中有关选举代表和人事任免工作的建议;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制定有关开展活动的计划安排。
   2.联系区人大代表,为全区性、综合性的代表视察、座谈、培训、参观学习等活动提出方案,并组织实施。
   3.负责人大街道工委、各功能区有关部门关于代表工作的指导协调,总结代表工作经验,指导推动代表活动;掌握代表变动情况,为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行使职权提供依据。
   4.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安排,依法做好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5.受市人大常委会的委托,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协助组织滨海新区选出的市人大代表团在闭会期间的活动,做好市人民代表大会期间滨海新区代表团的有关服务工作。
   6.负责对镇人大日常工作及换届选举的指导工作。
   7.负责人大代表事迹和代表工作的宣传报道。
   8.负责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和闭会期间代表提出的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收集整理和分析研究,督促有关单位办理代表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
   9.负责代表来信来访接待和办理工作。
   10.负责办理区人大常委会对本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人事任免事项;对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提请的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进行审查;对拟任命的本区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任前法律培训和测试。
   11.承办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根据上述职责,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设3个内设机构:综合室(市代表工作室)、议案室、人事任免室。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